单纯记录自己的心境,用音乐。

夏雨初晴的晚上

其实,本来想放一首毛不易的《消愁》上来的。

就如同音乐版权的生态一样,三年过去了,许多事情都变了。


包括我分享的歌。

自从三年前决心走出阴霾之后,也就不再用LOFTER了,

自然而然,顺水推舟。


其间我也偶尔想起这个角落,但是康复之后的我,再也找不回当初的心境。

也许是一切太顺风顺水,也许是暂时躲过了生活中的难。

从前只有在孤独中才有的阴郁力量,我失去了,欣慰的失去了。


这期间,享受啊,快活啊,人生苦短,珍惜啊。

于是我躲进一个又一个的安乐窝,自得于自己的生活情趣,对他人的勤奋冷眼旁观。认为安逸才是生活本身。


其实恰恰相反,不过是物质发达后的假象而已。


然后,你便猝不及防地摔入了真正的生活。

在这个黑暗森林里,双手摸索着四处,不见光。


跌跌撞撞,兜兜转转。


你又像三年前发现歌是很好听的。

以及孤独催生的这种力量又回来了。


我记得在康复之后,我对从前有一种大彻大悟的改过自新,全面否定当时的自己,亦根本想不起那种“能催生阴郁力量的孤独”为何物。

现在,它又回来了。


评论

© Karma_ | Powered by LOFTER